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诸城:“三个注重”深化代表活动进社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3日15:40
  人民网潍坊2月23日电据潍坊新闻网报道去年,诸城市人大常委会适应农村社区化发展新形势,从三个方面入手,着力在深化拓展、完善提高上下功夫,努力推动代表活动进社区向纵深发展。

  一是注重完善制度。建立健全人大代表活动站通则、接待选民时间规定、群众反映问题处理办法、督查落实和实绩记录等制度,代表进社区活动实现了制度化、经常化。二是注重督查指导。办事机构组成4个检查组,对全市202个代表活动站(点)进行拉网式检查,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召开全市代表活动进社区专题会议,督促乡镇(街道)人大狠抓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抓好代表活动站联络员集中培训,加强对解决选民诉求问题的指导,推动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三是注重提高实效。代表进社区活动开展以来,代表共接待选民7500人次,收集意见建议2000余条,帮助处理具体问题880多件,有76条进入党委政府决策。代表领办各类合作经济组织354个,新建投资过3000万元项目12个,其中过亿元大项目7个。

  诸城市代表活动进社区经过两年的完善和发展,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潍坊市委转发了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推广诸城经验组织人大代表在社区开展活动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等6家新闻媒体,进行了集中采访宣传。(董茂强王明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