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北京答复政协委员提案透露:将建四大“绿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3日15:40
  今天记者在全国政协网站上看到,部分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及办理复文公布,在答复政协委员刘秀晨“建设北京近郊四大绿肺”的提案时,北京市政府表示继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建设完成后,南部的三海子郊野公园以及东西的郊野公园将陆续启动规划编制的前期研究工作,力争早日实现四大“绿肺”的建设。

  刘秀晨委员在提案中指出,目前北京市政府正在筹划远郊区县十一个万亩滨河森林公园,这是按照城市规划修编对北京生态保护、修复和再塑的战略举措十分必要,同时在规划修编中还阐述了北京近郊建设四大公园的任务。即北郊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郊生态郊野公园、东郊生态休憩公园、西北郊历史文化公园。

  刘秀晨建议应将视野对准距市区相对近一些的位置,为北京生态提供更加实惠的保障,与远郊十一个万亩滨河森林公园以及两道绿化隔离带相呼应,共同构成北京市域平原地区的绿地系统。

  记者从北京市政府回复刘秀晨委员提案的复文中了解到,建设《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四大郊野公园是实现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绿地系统规划的重要契机。目前城市北部地区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建设已经完成,并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确定的另外三个郊野公园的建设问题,北京市也正在进行研究,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行三海子郊野公园的前期调研和规划方案的编制工作,下一步北京市将陆续启动其他郊野公园规划编制的前期研究工作,早日实现四大“绿肺”的建设。(记者孙颖)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