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汕头机场遭遇虎年首场大雾 多个航班延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5:55
  中新网汕头2月23日电(李怡青祝晓昌陈妍)2月22日大年初十晚上,汕头机场遭遇农历新年以来首场大雾,导致汕头机场8个进出港航班取消,近1000名旅客行程受到影响。由于漫天浓雾直到23日早上9时多才逐渐散去,致使次日汕头机场18个进出港航班又出现延误。

  由于目前仍处在春运高峰时期,旅客人数比较多,汕头机场公司和南航汕头公司及时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按照“航班晚点、服务正点”的春运工作要求,加派人手到候机楼一线做好旅客解释、机票改签等工作,并在醒目位置发布航班延误通告,通过航显和广播系统滚动发布航班预计起飞的信息,并及时为旅客提供食物和饮料,细致到位的服务缓解了滞留旅客情绪。

  23日上午9点多,记者在候机楼出发厅看到,要求改签航班的旅客在柜台前排成长龙,但旅客们情绪稳定,对因大雾造成的航班延误表示理解。

  2月22日晚上8时多,汕头机场上空突降大雾,并逐渐加重,到了晚上11时30分时,机场能见度仅有100米左右,大大低于汕头机场飞机起飞能见度500米、降落能见度800米的标准,造成汕头至广州的CZ3897航班被迫取消,近100名旅客随即被送机场方面送到市区酒店过夜休息;而从南昌、义乌、南宁、上海、长沙、桂林、广州等地返回汕头的7个进港航班也被迫取消,其中南昌至汕头CZ6876航班和义乌至汕头CZ3882航班,由于起飞后无法降落汕头,还到广州备降。

  2月23日,汕头机场共有52个进出港航班,上午9时30分之前,汕头机场能见度一直在500米以下,导致8个出港航班延误。9点30分之后,随着大雾逐渐散去,机场能见度恢复到1000米左右,满足飞机起降条件,汕头机场恢复正常运行。但由于昨天取消航班多为返程航班,飞机无法及时回到汕头,加上华东地区的上海、杭州、宁波等地也出现大雾天气,致使当天又有10个后续航班因为飞机周转原因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总共近2000名旅客出行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