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水立方旁空中四合院是违建 或最高每平罚3000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6:10
  记者从市规委获悉,近日13家企业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而受到处罚。其中水立方西侧的盘古大观擅自在楼顶加建12组四合院建筑,违法面积增加过万。

  盘古大观空中四合院曾盛传奥运期间1亿元租给比尔·盖茨,后虽被证实为假新闻,但其豪华配置一时广为传播。据报道,这些空中四合院只租不售,租金为一天一百万,一年一个亿。然而市规划委近日公布的信息显示,该12组空中四合院均为违法建筑,面积达11297.62平方米,也是13家曝光企业中违法面积最多的一例。

  增加违法面积次之的是北京美邦亚联房地产有限公司,在朝阳区建设商业写字楼工程时未经规划部门许可,擅自增加违法建筑面积9406.27平方米。此外,北京市邮政公司在东城区北京站前街1号也违法增加建筑面积4618.65平方米。

  这些违法企业将会受到何种处罚?记者上午从北京市规划委了解到,对于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的“违建”,将由规划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尚可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的影响的,限期改正,处建设工程造价5%以上10%以下的罚款;而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的,限期拆除,不能拆除的,没收实物或者违法收入,可以并处建设工程造价10%以下的罚款。而对于那些违反了《北京市城市规划条例》而建设的“违建”,则面临每平方米300元至3000元的罚款。

  对于此次市规划委公布的13家企业违反规划的行为,中原地产北方区总经理李文杰认为,这意味着,政府在各个环节开始加大对开发商的监管。这次,市规划委把盘古大观这样的知名项目,以及增加阳台建筑面积95.25平方米的项目都揪出来了,表明了政府要下大力度做“内功”,严格监管开发商规范开发。

  关键词:盘古大观

  盘古大观由一幢超5A级写字楼、三幢国际公寓、一座盘古七星酒店等组成。在部分楼栋的顶层,建设了12座空中四合院,这些四合院距离地平面的高度都超过了85米,在四合院的中厅下方可以种草、养鱼。房间的装修风格也极度奢华,不仅有一个可开合的透明天幕,连上楼的步行梯选材都是从非洲进口的加蓬红木。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