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金桔变“金果” 广西阳朔县水果蔬菜卖高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6:33
  中新网桂林2月23日电(龙燕秀贺振敏)广西阳朔县金宝乡阳朔洞村的郭大爷2月22日拉了1000多公斤一等金桔到白沙水果市场售卖时,让他意想不到的是金桔卖出了好价钱,每公斤达20元,总计卖得2万多元。

  阳朔县是闻名中外的旅游强县,也是一个水果蔬菜种植大县,金桔、砂糖桔、沙田柚等水果种植面积达30万亩,金宝香菇、高田茨菰、福利淮山和兴坪香芋等蔬菜也畅销全国各地,近20万农民受益于水果和蔬菜种植。

  然而自2008年下半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全国柑橘和蔬菜需求低迷,价格下跌,在2008年底该县部队分水果和蔬菜一度滞销,果农和菜农种果种菜的积极性下降。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护果农和菜农的利益,解决“卖果卖菜难”问题,阳朔县委、政府及时召开了全县水果销售工作会议,并出台了一系列有效措施。

  因此,阳朔县水果和蔬菜销售工作在2009初取得突破,并一路走高,在2009底2010初达到高峰:以白沙镇为主产区的金桔变“金果”,一等品每公斤达18至23元,同比增长1倍;福利镇的淮山成了“金条”,一等品每公斤达11元,同比增长1.3倍;高田镇的茨菰又俏销,每公斤达5元。创下了近10年历史最好价格。福利镇青鸟村委陈大哥今年种了3亩淮山,纯利润达25000多元,每亩平均纯利润达8000多元。

  阳朔金桔、阳朔沙田柚、福利淮山、高田茨菰、兴坪香芋和普益砂糖桔等成为市场抢手贷。其中享誉中华以白沙镇为主产区的阳朔金桔,从2001年开始对金桔遇阴雨天大量落果烂果现象的研究,采用树冠盖膜留树保鲜技术,经过认真研究总结出“避雨避寒”技术,又称“三避”技术,并在全县大面积推广,解决了影响金桔发展的瓶颈问题,阳朔金桔的品质、产量、效益得到了显著提高,并形成了阳朔金桔品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