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裔余生清逐加州议员竞选总部揭幕 筹款超对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7:08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角逐加州第20区众议员的华裔候选人余生清(GarrettYee)竞选总部21日揭幕。许多为他背书的民选官员和支持民众前来祝贺,余生清是民主党两位候选人之一,获得背书远远超过对手。亚裔参政促进组织呼吁,亚裔选民应该积极投票。

  至去年底,余生清获得的捐款18万元,其对手现任菲蒙市议员BobWieckowski仅有11万余元。两人将在6月8日的党内初选就竞选现任第20选区州众议员托力高(AlbertoTorrico)届满离任后的空缺一决高下,获得51%以上选票的才能参加11月的两党对决。20选区向来是民主党选区。

  余生清表示,竞选总部是为了进一步为选战做准备,进一步组织义工给选民打电话、上门宣传余生清的执政理念。余生清对此次竞选抱有相当乐观的态度,他认为自己是两位候选人中实力较强的一方。在加州第20选区中,包括菲蒙、联合城、纽域、苗必达、圣荷西第四选区、Pleasanton等城市,均为亚裔选民聚集的地区,除了菲蒙市长支持BobWieckowski之外,其它地区的民选官员大多为余生清背书,目前州、县、市官员已经有500多位为余生清背书。

  当日到场祝贺竞选总部开张的包括前20选区众议员古柏蒂奴市议员黄少雄、前菲蒙副市长曹业云,以及菲蒙联合学区委员吴苇等。余生清父亲是华裔,母亲是日裔。他曾任南湾华人协会(SBCC)和华益社(CBC)的会长、菲蒙图书馆委员,也是Ohlone小区大学的首位亚裔校董。

  亚裔公共事物委员会硅谷分部主席王彦邦表示,委员会将在5月组织候选人论坛,并且将向亚裔选民发出信件,敦促他们出来登记成为选民及投票。亚裔选民向来一分为三,即民主党、共和党和独立选民各三分之一。黄少雄特别指出,虽然是党内竞选,但是中立民众也可以参与投票,只要向选民办公室索取民主党选票即可。黄少雄表示,希望亚裔选民积极投票,推选出20选区历史上第一位亚裔州众议员。(王硕舸)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