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塞浦路斯首限零售汽油最高价 加油站罢工引油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7:17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外电报道,由于塞浦路斯政府首次给该国汽油零售价格制定最高限额,塞浦路斯各大私营加油站23日举行罢工,引发居民的缺油恐慌。

  据报道,希族塞浦路斯当局表示,汽油公司牟取暴利,零售的汽油价格与全球市场相比高出太多。因此,政府颁布了一道8日内需执行的可续签政令,给该国汽油零售价格限定一个最高限额。

  塞浦路斯各大私营加油站宣布罢工。加油站表示,它们的汽油是从供油公司购买的。而塞浦路斯汽油供应商协会表示,只要政府限额令继续,罢工就也将持续下去。

  报道称,塞浦路斯商业集团纷纷谴责此次罢工,称这种举动将损害缺乏有效公共交通系统的塞浦路斯经济状况。

  22日晚,虽然塞浦路斯商业大臣帕沙里蒂斯指出,塞全国的加油站并非全部受到影响,但罢工仍引发了当地居民对汽油短缺的恐慌。

  据报道,直接由汽油公司运营的加油站以及非私有化的加油站23日仍正常运营,不过只占少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