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婴儿出生后即死亡 家属称因医院延误救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7:39

空荡荡的婴儿床,在母亲床头愈显悲凉。记者段玉良摄

  看到旁边空空的婴儿床,黄女士再次流下了伤心的泪水。大年初三,满心喜悦的她在家人陪同下,来到昆明某医院待产。没想到,孩子生下就被确认已经死亡。伤心的家人认为,是医生耽误了救治时间。而医生则解释,孩子在母亲腹中就已窒息死亡。对于家属“只要孩子”的要求,他们也无能为力。

  “孙子没了,二老当场晕倒”

  黄女士一手摸着空荡荡的婴儿床,一手擦着眼泪。看到病房里其他母亲在给孩子喂奶时,泪水更是滚滚而下。

  她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个会计,今年已经28岁了,丈夫也31岁,双方的父母都特别想抱孙子。从怀孕到临产,她每次在该医院检查,结果都是一切正常。2月16日,也就是大年初三早上,她突然感到腹痛,下午3点左右被送到了医院的妇产科。经过抽血化验、B超等检查后,接着是输液。当输完第一瓶液体时,她感觉到腹部疼痛加剧。由于当时没有医生,丈夫将她推到待产室门口后,她是由母亲搀扶着走进产房的。

  “我在里面等待了一个多小时。”黄女士哭泣着说,她看到只有一个医生在为另一个孕妇接生,而她则被丢弃一旁。当时腹部剧烈地疼痛着,下身又在大出血,一直都没有人来管她,她被疼得昏迷了过去。

  “前后长达2个小时,医院都没有采取任何措施。”黄女士的丈夫闵先生非常激动。他说,下午5点被推进待产室后,妻子一直疼得大喊大哭,却没有医生进行救治。一直到下午7点,才出来一个医生说孩子没有胎心了。一听到这个消息,家中两个60多岁的老人当场就昏在地上,几天不吃不喝。“完全是医生耽误了救治时间,我们一定要为孩子讨个说法。”

  家属、院方各执一词

  该医院产科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孩子出生时,医生凭肉眼看到孩子“脐带绕颈二周”,在腹中就窒息死亡了。照B超时也曾发现孩子有脐带绕颈的情况。这在医学上属于一种正常的情况,部分孩子是会出现意外。医生立即给孕妇打针输液,进行了一系列的保胎治疗措施。

  对此家属提出“为何不采取剖腹产”,该负责人称,剖腹手术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准备,并做好孕妇和家人的思想工作。时间来不及了,最后只能保护大人的生命安全。他表示,事情发生后家属可以把所有的疑问写在纸张上,他们将细心进行答复。家属可以选择协调、司法或者其他方式来解决此事。要了解孩子的具体死因,需要相关部门做尸检。

  “什么东西我们都不要,只要孩子。”昨日中午,在医院协调办公室里,闵先生如是说。协调办一负责人则说,医院对此事还需要做进一步的落实,到时会给家属一个答复。而对方“只要孩子”的要求,他们实在没有办法解决。“人有生就有死!”情急之下,该负责人突然说出这样一句话。看到家属们被激怒,医院立即报警,而赶到的民警对此事也显得束手无策。

  昨日下午,在封存病历后,双方再次进行了协调,但仍然没有结果。(云南信息报记者金田)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