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十佳微型创业新秀新鲜出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3日17:33
  人民网上海2月23日电(记者王有佳)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微型创业新秀”评选表彰暨创业口号揭晓仪式今天举行,十佳“微型创业新秀”、10条优秀创业口号和最具人气的创业口号相继出炉。

  为激发创业热情,培育创业文化,真正形成“政府鼓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民众积极创业”的良好氛围,去年下半年,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创业口号征集和微型创业新秀评选两场活动相继向社会广泛征集,在创业口号征集活动中,社会各界发来的参选口号近5000条;而微型创业新秀评选活动也收到了60位参评者的报名材料。经过专家初评、社会公示、网上投票、现场答辩,今天,十佳微型创业新秀和10条最佳的创业口号及最具人气的创业口号新鲜出炉。

  十佳微型创业新秀最终出炉

  本次活动入围的20名参赛者今天一一登台,介绍各自的创业历程。创业者们满怀激情,用朴实的言语讲述自己的创业历程,诠释着那句“创业艰难百战多,彩虹总在风雨后。”同时,专家评审组针对参赛者创业组织的发展规划也进行了犀利的提问,参赛者也是对答如流。每一位创业者在最初创业时都有着许多故事,各种的酸甜苦辣也都将化作企业成长的动力。

  根据参赛者的现场表现并结合网络投票数,最终高慧、徐赟、金川等十位创业者摘得“十佳微型创业新秀”桂冠。这10名创业者的平均年龄为33岁,其中最小的一位创业者年仅24岁,他们活跃在体育健身、医院护工管理、电子商务、酒店管理等各个创业行业领域,平均带动就业40人,其中规模最大的一家有184名员工。

  “梦想在心中点燃,创业在脚下实现”摘得最具人气创业口号大奖

  与会现场同时揭晓了10条最具人气的创业口号。最终,“梦想在心中点燃,创业在脚下实现”这句口号勇夺大奖,将5000元大奖搬回家。

  创业口号征集活动自2009年9月中旬启动以来,社会参与热情高涨。经过专家评审组的多次研究,结合网上投票结果,10条优秀的创业口号脱颖而出。这些优秀的创业口号分别从激发创业热情、端正创业心态、指点创业技巧、搭建创业平台、带动社会就业等多个方面切入,较好的体现了“政府鼓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民众积极创业”的促进创业工作理念和机制。并且,10条口号风格类型多种多样,有国际化的全英文诠释“EmployYourself,Enlighten YourLife(翻译:创业点亮生活)”,也有极富广告宣传创意的“商·聚上海,创·享未来”,还有鼓励自强创业的“自强志在心,创业践于行”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