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成都铁路局在务工热门方向增开“民工专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7:42
  为应对春节后外出务工流,成都铁路局在华东、广州等务工热门方向增开“民工专列”。截至2月22日,增开民工专列达71列,运送外出务工人员超过18万人,其中广州、华东方向比2009年同期多运送1.4万人次。

  据了解,增开的民工专列将一直持续到3月初,成都铁路局辖内的成都、重庆、贵阳等地区每日增开前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务工热门方向的列车达26对。

  2010年春运,成都铁路局首次启动客票销售预警系统,当一趟客车剩余票源不足200张时,系统将发出红色警示。如果同一趟列车多次发生警示,铁路部门将及时增加运能,增开临时客车。如节后从四川达州、重庆万州等地前往广州方向的客流明显增加,其中主要以务工流为主,成都铁路局及时增加了达州―广州西的L607次临客,保障务工人员出行。

  此外,成都、重庆、达州等地区西北方向客流将从2月底开始启动,成都铁路局也将调整开行重庆―乌鲁木齐L650次3列,成都―乌鲁木齐临客L656次26列。

  春节后25天,成都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160万人,同比增长106万人,其中直通客车592万人,同比增长58万人。(江毅)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