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星洲日报:美国中产阶级绝望 众人濒临崩溃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8:12
  中新网2月23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23日刊出署名文章《美中产阶级的绝望》说,美国的中产阶级正在消失中,许多中产阶级者生活越来越难过,在政府还来不及出手相助前,已有许多绝望的中产阶级者濒临崩溃的爆炸点。

  文章摘编如下:

  “远离市嚣的城郊,一辆轿车利落地驶进其中一栋房子前院,灿亮的阳光洒满一院子,两三个孩子和一条狗在绿草地上嬉戏,这时,大门敞开,优雅的女主人走出来,与刚下车的男子拥抱亲吻。”

  这是许多美国影集里经常出现的画面,画面呈现的幸福生活,是许多美国中产阶级的生活写照,也是许多追求美国梦者的理想生活。

  在美国,一个典型的中产阶级家庭,大多受过良好教育,靠专业技能谋生,生活舒适,经济安全感高,他们一般拥有一栋还在支付房贷的房子,车库里停放着两辆汽车,穿着体面,每周会有一两次到餐馆用餐,银行里有一些存款,一年至少有两到三周与家人出国旅游。

  但是,这般好景而今已不在,美国的中产阶级正在消失中;今天,美国的中产阶级被形容为“夹心一代”,既要照顾子女,又要照顾家中老人。但是受经济危机影响,房地产泡沬,借款紧缩,许多中产阶级的生活越来越难过,很多人被裁员后,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顿。

  奥巴马总统相信也注意到中产阶级的问题,他1月已宣布帮助中产阶级的一系列提案,但是,在政府还来不及出手相助前,已有许多绝望的中产阶级濒临崩溃的爆炸点。

  最近开飞机撞得州税务大楼的软件工程师斯塔克就是一例,他的激进行为已凸显美国失落的中产阶级走投无路的绝望。斯塔克的遭遇正是许多美国中阶级的遭遇,他的疯狂行动引起很多人的“共鸣”。

  早在全球经济危机爆发前,已有人注意到社会贫富悬殊越来越大,中产阶级正在消失的问题,经济危机爆发后,更加速了中产阶级的消失。美国的情况是,养尊处优惯了的中产阶级没法接受生活向下“沉沦”的事实――房子没了、存款空了、孩子的教育费没着落,惟有选择消极的方式抗议,美国政府若不尽速协助他们,恐怕会有更多的斯塔克出现。(蔡思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