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吉林榆树:“生化法”处理医疗污水效果显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3日18:43
  新华网长春2月23日电(记者王猛)通过将污水生化处理后再进行二氧化氯消毒,吉林省榆树市部分大型医疗机构污水处理效果显著,在全省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工作中走在了前列。

  医疗污水主要来源于医院的诊疗室、化验室、病房、洗衣房和手术室等,其中含有大量的病原细菌、病毒和化学药剂,具有空间污染、急性传染和潜伏性传染的特征。如果含有病原微生物的医疗污水,不经任何处理和消毒即排放进入城市下水管道或环境水体,将会造成水体的污染,引发各种疾病及传染病,甚至可导致各种突发性疫情的蔓延,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为此榆树环保局几年来致力于探索医疗机构污水的处理技术,并及时将这方面的信息反馈给医疗机构,同时责成医疗机构采取最先进的工艺处理污水,并要求必须达标排放。

  2004年以前,榆树市医疗机构水污染物处理效率普遍不高,基本上采用最简单的加氯消毒法,产生的污水未经任何处理,只是在排放前加入次氯酸钠予以消毒,不仅无法达标排放,而且会产生余氯,毒副作用很大,并构成二次污染。由于国家对医疗污水达标排放要求越来越高,榆树市环保局一直非常重视医疗机构污水的有效处理和达标排放。通过采取行政措施和技术信息方面支持,目前榆树市三家较大医疗机构——市医院、中医院和保健院全部安装了生化法污水处理设施,将污水进行生化处理后再采用二氧化氯消毒法进行消毒,保障了三家医院的污水都能够达标排放。

  据悉,榆树市三家医院相继在2004年和2006年安装了生化法处理污水设施,污水处理量最高达到500吨/天,其采用的工艺能耗小,工艺技术先进,运行成本低,具有节能、减少运行时间、减少人员班次和劳动强度等优点,非常适合于医疗机构污水处理。由于采用了先进、成熟的组合工艺,处理后污水排放指标能够达到国家排放标准。不仅如此,市医院的污水经处理后全部回用,作为卫生间冲厕等生活杂用水,对缓解供水紧张、降低用水费用也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