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青岛客运段启动春运应急预案加开青岛菏泽列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3日19:00
  人民网青岛2月23日电 今天,青岛客运段接到L8318/5次青岛-菏泽旅客列车开行任务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确定青福五组担当列车值乘任务,唱响了应对节后客流高峰的"连轴戏"。

  春运以来,青岛客运段针对列车加开、加挂多的实际,为解决人员紧缺问题,制定了梯次应对方案:一方面,建立党团员骨干乘务梯队,通过跑党员车、奉献车,满足零星加挂车辆任务的需求;另一方面,建立车队循环套跑梯队,通过跑加班车、爱心车,满足临客开行大量用人的需求;再次,成立应急"热备"队伍,由上海、西安、广州3个车队承担热备待勤任务,在青岛港湾车库实行24小时"热备"候班。于是,在春运繁忙季节,乘务员们时常跑完图定列车,又踏上了临时客车,成为名符其实的春运"连轴戏"。

  这次接到L8318/5次、L8316/7次任务后,该段确定由福州车队担当临客任务。青福五组今天上午刚刚从福州返回,在经过3天的乘务后,还未来得及好好休整一下,便接下了新的任务。在紧急任务时,无论是谁,无论是否有困难,都毫无怨言,按时集结出发。与此同时,为全面做好临客卫生清扫等整备任务,今天晚上准备担当K70次列车的青福一组全体乘务员来到了临客车厢,帮助提前做好卫生清理、车容整理工作。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丝不苟,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临时思想,他们说:临客班组很辛苦,我们多干点,他们就能省点劲、跑好车。

  据了解,2月23日-26日、2月28日-3月9日,青岛-菏泽间开行L8318/5次;2月24日-27日、3月1日-10日,菏泽-青岛间开行L8316/7次列车。今晚,L8318/5次青岛站首发时间为22:50,到达菏泽时间为次日8:25;2月24日,L8316/7菏泽站首发时间为9:30,到达青岛时间为19:47。(宋学春孙义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