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铁路、民航部门平稳度过第一波返程客流高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3日19:55
  中新社广州2月23日电(记者郭军)记者23日从铁路、民航部门获悉,广州地区春节后第一波返程客流高峰将于当日平稳度过。从24日开始,客流高峰将陆续回落。第二波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将在元宵节前后出现。

  来自广州铁路集团的统计数据显示,23日该集团发送旅客连续第五日保持在60万高位,达63万人次。其中广东地区发送旅客26万人次,广州火车站和广州东火车站分别发送8.5万人次和4.6万人次。

  据预计,24日广铁将发送旅客57万人次,首次低于60万,标志着节后首个客流高峰将平稳回落。其中,广州站到达旅客为20万人次,广州东站到达旅客14万人次,与前几日滚滚而来的客流相比,广东省内各主要火车客运站到达人数均将有所下降。

  机场方面,广州白云机场23日返程客流相比前两日已有所回落,但仍在高位运行。全天计划进出港航班1065架次,预计接送旅客13.5万人次,进港客流仍将超过7万人次,这也是连续第六天进港旅客超过7万人次。预计24日开始返程客流将有所减少,第一波返程高峰将逐渐消退。

  据了解,目前,广铁管内湖南境内往广东方向运能基本满足。为确保旅客平安顺利出行,铁路部门正积极筹划做好春运后半程运能安排,加强引导,组织旅客有序乘降。

  广铁相关部门负责人预测,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随着内地大中院校的陆续开学,学生返校客流将形成春运最后一波客流高峰。届时,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回落情况,适时调整临客列车运输计划,保证均衡运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