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道路水路旅客迎来第二波返程高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3日19:55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林红梅、王敏)23日是正月初十,全国道路水路迎来第二波返程客流高峰。预计今天道路旅客输送量将达到644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3.12%。全国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将完成92万人次,同比增长3.6%左右。全国各地的交通运输部门和客运企业采取各种措施保证旅客顺利返程。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介绍说,从道路客流量地区分布来看,昨天到今天,四川、河南、安徽、陕西、江苏、上海、天津、北京和山东等劳动力输入和输出省份增长较快,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都在10%左右,上海市昨天道路旅客流量同比增长达到13%。

  山东省今天迎来了持续学生流和民工流返程高峰,交通部门完善细节,提供周到服务,确保乘客满意安全出行。各长途汽车站也为应对客流高峰专门设立了农民工和学生购票窗口,开通农民工返城绿色通道,并增加北京、上海及南方多个城市的客运班次,确保旅客随时可以买到出行的车票。

  杭州市交通部门针对客流高峰期非法营运现象有所抬头的情况,与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组成“市春运应急机动联合执法队”,严厉打击在车站、码头、机场等交通枢纽及市区繁华区域肆意拉客、揽客的“黑车”。交通运管部门热线24小时受理举报投诉,至今共接夜间投诉55起,应急出动40次,现场查处违法行为35起,有力地保证了客流高峰期的运输市场秩序,为旅客创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