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和平:构架华侨华人发展之桥 服务山西转型发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3日20:37
  中新网太原2月23日电(记者梁波)“着力构架华侨华人与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之桥,服务我省转型跨越发展。”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外事侨务办主任韩和平在今日召开的2010年山西省外事侨务办主任座谈会上表示。

  韩和平表示,今年要继续深入贯彻侨法及其实施办法,为海外侨胞在山西投资合作给予更多的政策法律咨询服务,针对山西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期间在晋侨企出现的新特点和困难归侨侨眷生活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坚持依法办事,维护侨益,切实帮助海外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解决实际问题。

  韩和平认为,要发挥侨务工作独特优势,充分利用华商会、华创会、海华会等活动平台,力争将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或合作团队安排到各市开展交流活动,推动各市对外合作交流。积极联系推荐引进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型人才和创业团队。协助山西省相关行业、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走出去,请进来,寻找发展机遇。与海外高职称、高学历、高技术侨胞联系,掌握有关信息,积极引进人才智力,促进合作发展和双赢。依法维护海外侨胞在晋投资发展的权益。

  此外,还要开展科技扶贫、侨爱工程;开展归侨侨眷就业技能培训,关心和帮助归侨侨眷解决生产生活、看病就医、就学升学、社会保障等问题,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围绕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新农村建设的部署,结合扶贫工作,积极联系海外侨团侨社侨领侨胞,为山西省贫困地区捐资兴建学校、卫生院,修缮道路,资助更多贫困学生就学。

  他还表示,要发挥海外交流协会的作用,通过民间对外工作渠道,与海外华人华侨、侨团侨社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联系与交往,加强交流合作,引进智力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