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巢湖持枪抢劫金店杀人案开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20:46
  中新社巢湖2月23日电(记者吴兰成展鹏)持枪挟持金店工作人员为人质,开枪逼退警察,抢走路边一辆出租车后逃跑的安徽巢湖金店持枪抢劫案23日在安徽省巢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被告人曾多次持枪抢劫金店、珠宝店,先后抢劫、盗窃案值近400万元人民币,并致使一名受害人死亡。

  据了解,去年4月中旬,淮北人杨某窜至巢湖市,对巢湖路“上海老凤祥”巢州金店的营业和值班规律进行观察,并用电子门拦截器接收了该金店卷闸门遥控开关信号。27日晚8时许,杨某伙同董某,两人携枪,潜入店内并打开一只保险柜盗出黄金首饰。由董某持枪控制值班员,杨某继续抢劫。保安在视频监控中发现异常后向公安机关报警。杨、董两人发现已经被警察包围后,将金店监控电脑硬盘卸下,又分别从柜台取走部分首饰,收拾好作案工具和劫取的财物,挟持值班人员为人质,开枪逼退包围警察后,在马路边劫持一辆出租车逃离现场。

  经鉴定,此次巢湖“上海老凤祥”巢州金店被劫财物价值约117万元,公安机关从杨某处扣押的2支枪系发令枪改制,均具有杀伤力。

  据了解,此次作案并不是杨、董二人第一次持枪抢劫金店。2007年1月初,两人携带事先准备好的开锁器具和4支枪支等作案工具,窜至泗阳县的“银信珠宝”店,在保险柜附近发现熟睡的值班人员,杨某向其头部连续射击3枪,致使其当场死亡,抢走价值共计约180余万元的各类首饰等物品,驾车逃离现场。

  此外,被告人杨某还曾与其他同伙分别于2005年10月中旬,潜入桐城市的“桐城金店”,盗走价值人民币约70万元的各类首饰,驾车逃离现场。2008年11月,杨某又在淮北市盗窃被害人陈某人民币12.8万元及2.06万元的玉器。

  今日庭审中,主犯杨某极力充好汉要“负全责”,还竭力为董某洗脱罪名。董某神色坦然地为自己辩护,称他的所作所为还够不上“伤天害理”。

  法庭在后期独审董某时,董某讲述了他们在江苏泗阳作案的一些细节。他被捕后曾对公安人员交待过,在泗阳作案是他开的枪,但在庭审中,董某却翻供称是杨某开的枪。他之所以当时向公安部门承认是自己开的枪,是杨某告诉过他,一人分担一点罪名,各自的罪名会轻一些。

  由于案情重大,法院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