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葡萄牙马德拉岛华侨华人洪灾过后积极自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3日22:21
  新华网里斯本2月22日电(记者童炳强 报道员于建华)葡萄牙马德拉岛日前遭遇强暴风雨并引发山洪暴发和山体滑坡,造成严重人员伤亡。生活在当地的华侨华人无人遇难,但经济蒙受损失。目前,他们已积极行动起来自救,同时为灾民捐款捐物。

  马德拉岛距葡萄牙大陆西南约900公里,人口约25万,其中10万人住在丰沙尔市。据了解,岛上生活着约150名华侨华人,有30余家华人店铺。20日,数小时强降雨造成马德拉岛山洪暴发,山体滑坡,洪水带着淤泥由山顶冲下,部分道路和桥梁被冲垮,汹涌的激流还涌入丰沙尔的一些居民区和商业中心。当地民政部门宣布,截至目前,已有42人遇难、120多人受伤。

  灾情发生后,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领事部主任郑希立即打电话给马德拉地区的侨胞,了解灾情并对受灾侨胞表示慰问。

  据了解,这次洪灾导致部分华人店铺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商业中心区附近刚装修完店面重新营业的两家华人店铺灌入沙泥水,积水达2米深,损失严重。还有另外两家靠近海边的华人店铺也不同程度地受到洪峰洗劫。

  22日,马德拉岛上的华人商家在进行自救的同时,自发组织起来为当地灾民捐款捐物,共筹集资金数千欧元。一些华人中餐馆则向灾民提供快餐类的中国食品,他们的善举赢得当地居民们的一致称赞。

  当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侨胞说,这次洪灾使马德拉岛损失惨重,华侨华人尽微薄之力为灾民捐点款物是应该的。他说,目前岛上华侨华人情绪稳定,正以积极姿态与当地居民一起抗洪救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