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省今年起将取消农业户口 放开农民进城落户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2月24日00:58

  吉林省今年起逐步取消农业户口

  新华社长春2月23日电(记者周立权) 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户政管理部门了解到,今年起吉林省将逐步取消农业户口。

  吉林省委、省政府在最近出台的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今年起吉林省将逐步取消农业户口,从而打破城乡户籍管理制度壁垒,引导农村人口有序转移,加快吉林省城镇化进程,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实现城乡社会共同进步。

  据了解,吉林省将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管理制度,在全省范围内打破城乡分割的农业、非农业二元户口管理结构,取消农业户口、非农业户口、自理口粮户口及其他类型的户口性质划分,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并以居民实际居住地和所从事的职业来进行统计。

  另外,吉林省将放开农民进城落户限制,凡是进城农民有稳定居所、稳定就业岗位、稳定经济来源,就可以进城落户。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