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首例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在安徽试运行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2月24日01:12

  国内首例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在安徽试运行

  本报铜陵讯(记者王永群) 日前,全国首例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利用水泥工业新型干法旋窑技术处理生活垃圾),在安徽铜陵点火试运行。

  据中材国际南京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和安徽省工业工程设计院专家分析,填埋、堆肥、焚烧等是我国目前处理城市生活垃圾的主要方式,但都存在二次污染的风险,水泥工业新型干法旋窑处置生活垃圾工程项目可将垃圾中的一部分热量用于燃烧,将剩余的可燃成分作为可燃气体从炉中导出,通过将这种可燃气体及垃圾燃烧后产生的粉灰投入水泥窑,燃烧后的成分作为水泥烧成燃料使用,粉灰作为水泥制造原料加以利用。垃圾焚烧时产生的有害成分通过在水泥窑中的高温分解,最终达到无害,实现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符合环保、节能和国家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的需要。

  城市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急迫的任务,据安徽铜陵的统计显示,该市2008年全市城市生活垃圾日产量达到500多吨,预计2010年将达到620吨左右,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的缺失,不仅影响了市民的日常生活,也已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因素。据介绍,铜陵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于2008年4月17日由铜陵市政府和海螺集团公司签署,项目总投资2.47亿元,总规模为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6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总量为19.8万吨,垃圾焚烧后的煤气产品可折抵1.82万吨原煤。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