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养老保险可跨省转移 中年农民工今年关注社保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2月24日01:34

  养老保险可跨省转移

  中年农民工今年关注社保

  本报讯(记者李俊)“你们单位办不办社保?”昨日,我市今年“春风行动”在黄陂区举行启动仪式,招聘活动现场,不少中年农民工开始关注社保。

  今年36岁的黄陂祁家湾农民工陈松波,曾经在深圳一家加工厂打工6年,企业一直给他办理包括养老、医疗在内的社会保险。2008年年底,由于他所在的工厂受到经济危机冲击大幅裁员,他回乡打了一段时间的零工。

  去年年底,国家出台《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所有人员,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可在跨省就业时随同转移;在转移个人账户储存额的同时,还转移部分单位缴费。

  从报纸上看到这个好消息,陈松波今年出门打工希望找份有社保的工作,能够把在深圳办理的社会保险续上。他憧憬60岁以后,也能像城里人一样拿到养老金。

  以往,由于养老保险不能在城市间转移,农民工对自己和企业共同缴纳养老保险较为抵触,不少人要求企业直接把参保费用以工资形式发放。

  市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表示,随着养老保险可以跨省转移政策出台,越来越多的中年农民工对社保的态度发生了明显转变,社保和工资福利一样,成为农民工关注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