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2010台北灯节将举办 市政府摇身一变成大灯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4日01:39
  中新社台北2月23日电(记者闫晓虹耿军)虎年开春之际,一年一度、声势浩大的台北灯节公共艺术展演将于2月26日到3月7日盛大登场,连续10天陪伴民众欢度新年。期间,以“福虎生花三部曲”为主题的灯光秀将在夜间把台北市府大楼变身成为一个流芳溢彩的大灯笼。

  台北市副市长兼文化局长李永萍今日对记者表示,今年的公共艺术主灯展演表现了动漫风格,这在台湾是第一次。民众观赏花灯声光秀,不仅可满足视听,也可创造时空交错的震撼,更像看一场世界级的演唱会。

  据介绍,今年除传统花灯之外,仍延续了去年广受好评的“公共艺术灯区”,同时还策划了“福虎迎春花”系列活动,民众可在台北市政府大楼看到“开心福虎囍报到”的大型装置,夜间则有“福虎生花三部曲”的巨型投影声光音乐秀,并伴有民众参与的“开心福虎照过来”互动投影活动等,民众的脸孔会被投影在市府大楼墙面上,和花灯产生一种生动有趣的“互动”效果。这些可颠覆民众以往对灯节的感官想象。

  今年,由台湾知名艺术家打造的台北灯节“福虎生花三部曲”巨型声光秀的主题是三朵花,分别是“青春花”、“台客花”、“宇宙花”,分别代表着传统、台湾当代流行文化以及超现实风格,同时还搭配民谣、台客、电音三种不同的曲风,它们将使今年的台北灯节公共艺术主灯展演有非同寻常的时空交错之感。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