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场地确定在海心沙广场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4日01:54
  中新社广州2月23日电(王华亚组宣)广州亚组委23日传出消息,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将在位于珠江新城南端珠江上的海心沙广场举行。

  此前,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曾选址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而最终将开闭幕式确定为珠江边露天的海心沙广场,亚运盛典水上“盛开”,相信更能显示广州滨水而居的水文化特色、独有的珠江两岸绮丽风光和广州现代化建设成就,开闭幕式效果也会更为震撼。

  目前海心沙广场已经开工,现场一座8层大看台已经完全成形,与近在咫尺的海心塔相映成趣,看台前方正对着一个建设中的巨型圆台,相信将是未来开闭幕式的表演场地。

  海心沙岛北望珠江新城中央商务区,南望广州新电视塔,西邻二沙岛,总用地面积17.6万平方米,东西向长987米,南北向宽239米,绿地率达到65%。广场建成后,可容纳2万名观众,将成为广州市最大的公众广场和广州市未来城市庆典活动中心。

  未来返往海心沙与珠江新城间将全程人车分流,市民通过约百米步行连桥悠闲散步,机动车则取道地下隧道。

  曾于2007年公布的规划显示,海心沙广场包括地面景观和露天剧院,海心沙岛西端将建设滨水吧、游船码头,东侧将建设“四季花园”主题公园等,而在二沙岛附近还将建设人工沙滩。

  此外,根据整个珠江新城整体规划,在珠江新城中央林阴大道、一个面积约40多万平米的宝瓶状地块上,三个大型广场(入口广场—市民广场—文化艺术广场)将会在这里兴建,连同海心沙广场,这里将成为广州的“城市客厅”。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