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欢迎苏丹政府与反政府组织签署停火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06:24
  新华网联合国2月23日电(记者白洁 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3日发表声明,对苏丹政府和主要反政府组织“公正与平等运动”当天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正式签署停火协议表示欢迎。

  声明说,这一协议的签署是朝着最终达成达尔富尔全面和平协议迈出的重要一步。潘基文期待着这一协议的全面实施,并鼓励各方在参与多哈和平进程谈判时展现“灵活性和政治远见”,就解决达尔富尔危机方案取得一致。

  声明说,联合国以及联合国-非盟主要调解人将一如既往地协助各方实现这一重要目标。

  苏丹政府和主要反政府组织“公正与平等运动”当天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正式签署停火协议,以结束苏丹达尔富尔地区长达7年的武装冲突。

  “公正与平等运动”是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最大反政府武装组织之一。本月20日,在乍得总统伊德里斯代比主持下,苏丹政府和“公正与平等运动”在乍得首都恩贾梅纳签署了停火框架协议。苏丹政府方面表示,停火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展开全面和谈,并将在3月15日之前达成最终和平协议,随后举行大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