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狗粮发现约20粒“老鼠屎” 鉴定成为难题(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4日02:00

  昨日,市民赵先生在购买的进口狗粮里发现了“老鼠屎”,但联系多部门鉴定异物身份却遭遇不便。本报记者薛珺摄

  本报讯(记者张媛)狗粮里掺杂了不明颗粒,狗主人认为是老鼠屎,但对狗粮的鉴定却成了难题。

  前日,读者赵先生打开了过年前购买的一袋15公斤重的狗粮,此前一年多他家一直使用同一品牌。不过这次,他却在狗粮颗粒中发现了异物———约20粒“老鼠屎”。

  “狗粮是红色的,这些老鼠屎也是红色的。”赵先生据此认为,狗粮在仓库时被老鼠污染,老鼠食用了该种类狗粮而排出了类似色泽的粪便。其家养了多只猫,不可能出现老鼠。

  随后,赵先生考虑对产品做鉴定,他为此找寻了多个部门,却频频碰壁。

  昨日,记者依次与这些部门取得联系。

  北京市工商局12315热线人员表示,此事应与质检局12365取得联系,后者认为具体业务部门应为北京市饲料产品质检站。

  昨日下午,该站一名男性质检员表示,只能对产品成分做出检测,“如果国家没有明确检测方法,我们无法做”。

  对于狗粮中混入了疑为老鼠屎的异物,该质检员表示只能对土、沙等杂质做检测,无法认定是否确系老鼠屎。

  农业部畜牧业司饲料处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常见的饲料检测只涉及标签上含量是否属实、产品是否符合安全性指标等。

  “不只是鉴定的空白,也是对生命的漠视!”昨日,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会长芦荻已决定向赵先生提供援助,并吁请相关部门要关注小动物。她认为,狗粮鉴定上的重重不便,令动物主人难以维权,使得无良商人有了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