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工程师驾机撞楼 > 10工程师驾机撞楼消息

美驾机撞楼事件惹争议 支持者称飞行员是英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07:16
  这是2月18日拍摄的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一座建筑物遭一架小飞机撞击后的照片。

  一架小飞机当地时间当日上午撞击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一座建筑物,造成至少一人死亡,一人失踪,十余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执法部门初步认为是飞行员蓄意制造这起事件。新华社记者陈如为摄

  美国软件工程师约瑟夫·斯塔克以驾机撞楼方式发泄对现实、特别是对税收制度的不满。形式虽然极端,但事件的根源却在美国民众间引发思考和争论,有人指责,有人漠然,有人理解,也有人极端地称他是“英雄”。

  斯塔克女儿萨曼莎·唐·贝尔理解父亲心情,但认为表达方式“不恰当”。

  理解

  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22日电话采访在挪威生活的贝尔。问及是否认为父亲是英雄时,斯塔克女儿作出肯定回答。她说,父亲以这种方式让别人倾听他的想法。但贝尔强调,父亲的做法“不恰当”。

  贝尔随后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改口说不认为父亲是英雄。她说,她理解父亲对税收制度“不健全”和“不平衡”的愤恨心情,但是应该“用完全不同的方式”表达。

  “写信才是他应该采取的做法,而不是像他实际做的那样。”

  宾夕法尼亚州人拉肯·罗斯现年41岁,曾因逃税入狱一年。他说,斯塔克的遗言“清楚表明他不是疯子。他只是感到沮丧,因为一次又一次蒙冤”。

  得克萨斯州共和党人德布拉·梅迪纳上周告诉圣安东尼奥一家广播电台,她不同情斯塔克,但觉得这件事反映了“美国社会中不少人的绝望”。

  质问

  除驾机者外的唯一遇难者弗农·亨特供职国内税收署多年,有6名子女。亨特的家人无法接受斯塔克获得“英雄”称谓。

  “怎能把一个驾机撞楼杀人的人当作英雄?”遇难者之子肯·亨特质问道。

  他在“早安美国”节目中说:“我父亲两次赴越南服役。我父亲才是英雄。”

  美国财政部税务管理官员J·拉塞尔·乔治说,过去5年来国内税收署雇员遭受威胁事件呈上升势头,从2005财年的834起上升至2009财年的1014起。

  乔治说,经济不景气是斯塔克作出极端举动的因素之一。

  国内税收署署长道格拉斯·舒尔曼22日召集事发时在大楼内的工作人员开会,呼吁他们“继续以尊重自己和他人的态度为国家、为纳税人服务”。

  “这种事不会阻止我们,”他说。

  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出席会议并宣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一封信。

  奥巴马呼吁所有美国人“在这幕悲剧前”支持和鼓励奥斯汀税收人员。

  力顶

  美联社报道,眼下互联网上一番有关斯塔克的争论正在上演。一家宣扬白人至上主义的网站已把斯塔克描绘成“英雄”;交友网站“脸谱”上有人开辟社区,支持斯塔克,截至22日,社区聚集到2000多网友。

  美国一个名为“南方贫困法律中心”的法律咨询机构主任马克·波托克长期跟踪白人至上主义者和极端团体活动。他告诉美联社记者,极端主义者对斯塔克行为的支持呼声已超过他们对去年6月一名白人至上主义者在美国大屠杀纪念馆行凶事件的支持。

  斯塔克18日驾驶一架小型飞机撞入美国国内税收署位于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的一座办公楼,致使楼内1名工作人员死亡、2人受伤。斯塔克本人据信当场死亡。

  斯塔克走上绝路前留下3000字“宣言”,痛述人生种种挫折和对大企业的不满,用大篇幅抨击国内税收署。

  斯塔克53岁,曾陷入财务困境。

  美国马里兰州保险行业分析师JJ·麦克纳布正撰写一本抗税者的书,他估计现阶段美国抗税者达50万人。

  麦克纳告诉美联社记者,支持者们把斯塔克的行为看作“对政府的最后抗争”,斯塔克的反抗反映了他们的诉求。(欧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