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胡锦涛会见朝鲜劳动党代表团(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4日07:47
  中广网北京2月24日消息(记者肖志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7分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昨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金永日部长率领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国际部代表团。10-02-2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由金永日部长率领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国际部代表团。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胡锦涛首先对代表团访华表示欢迎。胡锦涛:新年伊始,很高兴会见朝鲜同志。首先我要对金永日同志率领朝鲜劳动党中央国际部代表团来华访问表示欢迎。不久前王家瑞同志率团访问贵国,受到了金正日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和朝鲜同志的热情款待。我谨向金正日总书记、向朝鲜同志表示诚挚的感谢。我相信部长同志的这次访问一定能进一步增进双方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党的交流与合作,为中朝友好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胡锦涛说,过去的一年,中朝关系继续向前发展。两党两国领导人和各层次交往频繁,就共同关心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双方隆重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成功举办“中朝友好年”系列交流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朝传统友谊,把中朝友好关系提高到了新的水平。

  胡锦涛表示,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友好交往,扩大务实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方愿同朝方共同努力,在新的一年里,推动中朝友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金永日:在两党最高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下,朝中关系持续发展,特别是去年双方共同举办“朝中友好年”活动,展示了朝中友谊的活力。朝鲜党和人民珍视朝中友谊,对中国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取得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感到高兴,希望在当前形势下加强两党两国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朝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