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启用外国人专用监狱 称将突出人道主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07:44
  韩国政府23日宣布启用一座专门用于关押外国囚犯的监狱,称这座外国人专用监狱将突出人道主义。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法务部公告报道,新监狱位于韩国忠清南道天安市,距首都首尔约90公里,取名为天安外国公民教化所,可容纳1230名囚犯。

  法务部官员介绍,新监狱提供西餐伙食,安装有卫星电视,可收多语种频道,配备有不同语种的专业狱警。

  法务部长官李贵男23日邀请多国外交官一同为新监狱揭幕。李贵男说,启用新监狱意味着韩国当局在教化外国囚犯的同时可更加突出人道主义。

  “尽管他们的语言、文化传统、宗教各不相同,我们会基于人道主义对待他们,我希望这(种人道主义)可有助于改造效果,”李贵男说。

  法务部称,天安外国公民教化所是全球首座专门为外国人开设的监狱。

  韩联社报道,第一批“入住”这座监狱的囚犯共计591人,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

  韩国政府数据显示,近4年来,在韩国“犯事入狱”的外国人不断增加,现阶段在韩国服刑的外国人约1500人,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