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罢工潮席卷欧洲航空界 汉莎遭遇9年来最大打击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2月24日07:55

  一场航空罢工潮正席卷欧洲。

  首先是德国,欧洲最大的汉莎航空公司劳资纠纷的谈判破裂,大约4000名飞行员22日零时开始为期4天的罢工。昨天上午,经过紧急斡旋,汉莎航空劳资双方达成协议:持续了一天的罢工行动将被推迟到3月8日,双方恢复谈判。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代表英国航空公司空乘人员利益的联合工会22日投票通过罢工决议。而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和奥利机场的部分飞行调度人员自23日起也举行罢工。

  汉莎:9年来最大打击

  汉莎航空公司说,罢工将“沉重打击”公司国际航班运营,预计将取消大约800个航班,其中多数为国际长途,包括原定飞往美国纽约和丹佛等地的航班,殃及大约1万名乘客。

  汉莎航空公司预计,这次9年来最严重的罢工将使公司损失6500万欧元。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将在这次罢工中受影响最大,慕尼黑国际机场也遭重创。

  飞行员联合会自去年5月要求公司加薪6.4%。同时,飞行员担心,公司可能为削减开支而裁员,把他们安排进一些薪水较低的国外控股公司。受金融危机和燃油价格上升等因素影响,汉莎航空公司2009年收益下降近15%,客源减少3.5%,货运业务下降超过10%。

  受德国汉莎航空飞行员罢工影响,中国北京、上海、香港往返德国的24个航班将被取消。上海往返慕尼黑的航班暂不受影响,照常运行。广州和南京地区往返法兰克福的航班暂不受影响,正常运行。

  英航:压倒性支持罢工

  代表英国航空公司空乘人员利益的联合工会22日宣布,投票结果显示,罢工得到压倒性支持。参与投票的9271名空乘人员中,将近80%的人投赞成票。

  联合工会代表大约1.3万名英航空乘人员利益。工会领导人认为资方新定的冻结加薪、减少部分航班空乘人员的做法不可接受,必须改变。

  由于市场需求低迷,预计英航今年亏损将创历史纪录。这种情况下,罢工无异给英航雪上加霜。

  英航旗下大约有240架飞机,每天前往140多个目的地的航班大约达650架次。罢工将使英航每天损失3900万美元。

  法国:飞行调度员罢工

  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和奥利机场的部分飞行调度人员计划于23日至27日举行罢工,预计23日当天两家机场将各取消25%和50%的航班。罢工将主要冲击法国国内中短程航空运输,但对国际航线影响较小。

  法国民航总局22日说,民航总局下属四大工会号召此次罢工,以反对法国参与欧洲统一飞行调度系统。法国民航总局下属工会担心,这会导致民航总局解体,进而对其员工的“公务员”身份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