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网友寄语全国两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4日08:00
  贫富差距

  222.73.95.造成贫富差距过大的原因有二:一是缺乏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二是缺乏成熟的税收调节机制。

  61.160.226.贫富差距越大社会就越不稳定,国家应该建立健全社会保障制度,增加对贫困地区的支持和帮助,逐步减小贫富差距。

  就业问题

  220.181.54.呼吁两会关注“4050”失业人员这一群体,尽快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121.14.234.解决就业问题是解决其他民生问题的前提和基础,特别是大学应届毕业生和农民工的就业问题,希望政府高度重视,出台更多促进就业的相关政策和规定。

  司法公正

  220.181.54.依法治国是强国之策,法正则官正,官正则民正,民正则安定。可以说,司法公正是社会稳定的底线,我们一定要坚守好。

  59.175.131.司法公正取决于民主制度的保证和司法监督的控制。民主制度是避免权力代替、超越、凌驾于法律之上的根本保障;而司法监督是避免权钱交易、法官随意使用自由裁量权的防控措施。

  民主监督

  220.181.54.民主监督不是喊口号,而是要落在实处,这样才能对社会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222.246.137.民主监督也要与时俱进,利用网络进行民主监督就是一项很好的举措。利用亿万网民强大的舆论监督力量,使社会的不良现象在众多公民的注视下无处遁形,使长期存在的关系网、人情网失去力量,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教育公平

  218.25.106.教育改革必须彻底,大力发展社会办学。教育公平是社会诚信之本,社会公正之根。清除教育腐败,国家才有希望。

  121.14.234.加大农村学校硬件设施建设力度,改变师生学习生活环境,这样可留住优秀的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逐步实现教育公平。

  网络问政

  61.163.30.网络问政的形式很好,但需要有关部门来统一管理,不能成为网民随意宣泄情绪的场所,好比任意泛滥的洪水,那样就会弊大于利,不利于社会的健康发展。

  61.160.226.网络问政是很好的发展方向,通过网络可以下情上达,拉近人民与政府部门间的距离。

  123.235.40.网络问政是落实最广泛民主监督的有效措施。对于焦点、热点问题,网民的意见最直接、最快捷,同时对调查统计来讲成本也最低。希望中央纪检监察、司法和决策参谋机构安排专人进行搜集整理,让民意进入高层。

  网络扫黄

  60.217.232.疏堵结合,利害结合,从经济利益的源头解决。网络扫黄虽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是暴露的问题也是很多的,希望进一步加大对通信运营商的监管力度,并通过立法来保障,使黄色网站的非法利益从根本上得以铲除。

  58.215.110.网络扫黄要落实,以免毒害青少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应该为他们创造健康、清新的成长环境。

  低碳经济

  220.181.54.呼吁政府的相关部门关闭污染严重和高耗能的企业,禁止地方保护主义,采取科学的方法实施监督,减少能源浪费,促进可持续发展。

  59.175.130.公共照明存在极大浪费现象,应当改进管理,建议相关部门进行实地考察评估,制订适当的统一的公共照明强度和管理标准,并且强制推行使用节能灯具。

  (李润达整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