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书记省长红段子新春寄语再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4日07:58
  “新年伊始,祝各位大虾在网上淘到金、掘到金,就业结硕果,创业能成功。我们将继续关注和支持你们!”

  2月2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省长黄华华通过广东移动红段子平台向全省网络创业就业人员和大学生发送了“红段子”新春寄语:希望大家抓住广东产业转型升级和网络产业新业态兴起的好时机,不因善小而不为,不因难大而退缩,努力在虚拟社会中就业创业谋新业、创意创新创财富,打造实现自我价值的“梦工厂”。

  广东省委书记、省长给老百姓发红段子拜年,让很多东莞的网络创业者感到新鲜,更感到激动,他们纷纷表示将再接再厉,以更高昂的激情参与到网络创业中来,新一轮“网络创业”热潮涌现。

  “网络创业”点燃在莞青年创作热情

  外来工云集的东莞,其就业压力在近两年金融风暴的影响下日益增大。为了给广大新莞人开辟一条全新的创业之路,东莞移动开展了“爱我中华,创业新东莞”网络创业大赛。主要通过短信原创、短信圈子等形式,鼓励用户参与原创并转发、通过短信圈子促进短信量提升等达到获益的目的。该活动通过设置“下载收益分成”、“转发收益分成”的激励机制,创新性地开辟了网络文化创业平台。其“门槛低、成本低、自由度高、就业效应倍增”的特点,点燃了新莞人和大学生两大群体以及广大文学青年的创业激情,也缓解了就业压力。

  打造“拇指创业手机文学论坛”力推“人文兴莞”

  根据东莞拥有1000多万新莞人的实情,东莞移动还升级启动了“万人拇指创业计划”手机文学论坛。据统计,2009年,东莞地区参与“网络创业大赛”的新莞人超过20万,上传作品数12100。

  “网络创业大赛,不仅为劳动者创造了就业机会,而且为东莞市传播了优秀内容,对净化网络文化产生了良好效应,实现了企业和社会的双赢。在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之余,也为政府、企业如何引导社会创业提供了蓝本”,东莞市委领导对东莞移动的网络创业大赛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赏。

  “拇指创业精英”信心满满再送“新春祝福”

  “有关心就有爱,有爱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动力,有动力才有信心,有信心就有创新,有创新人生才会更精彩!感谢政府的支持和关心,同时也感谢红段子俱乐部,让我平淡的人生变得更加精彩!”这是2月22日晚,准备睡觉的莫吕先生在收到了汪洋书记和黄华华省长发来的网络就业创业“红段子”新春寄语后,立即回复的短信内容。

  莫吕是积极参加东莞拇指创业大赛活动并成功获益的典型代表之一。2009年,他在创作短信的过程中,勤于思考、善于创新,创作了不少精彩的短信佳作,获得了3000多元的收益。在收到汪洋黄华华的红段子新春寄语的那刻,强烈的兴奋感让莫吕难以入眠。

  莫吕说:“好些时日,我都很想写封感谢信寄给东莞移动公司,以表达我对移动搭建网络平台的真诚谢意,这真是一个很难得很好的轻松创业舞台。”如今,创作短信已成为莫吕生活中的重要工作。尤其是春节期间,他充分利用闲暇时间乃至工作时间,召集更多亲朋好友一起创作新春祝福、慰问短信。在他的组织号召下,春节前后,他身边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网络创业活动中来。

  莫吕表示,2010年,他将以更好的状态、更高的激情投入到网络创作当中,会更重视短信创作的“创新、贴心”,也希望东莞移动不断丰富“网络创业”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不断激发莞民的参与热情和兴趣,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进而推动网络创业大赛的日益红火。

  此外,东莞“网络创业”的首位状元小罗也认真地表示,她很珍惜东莞移动推出的“拇指创业”活动,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轻松赚钱的好机会!新的一年,她将投入更多的精力去创作短信,并将发动更多的朋友来参与活动。春节期间,不少朋友已在她的鼓动下,开始跃跃欲试,大胆创作。“新的一年,我会继续发扬自己的创作优势,努力完善不足之处,相信经过我的努力一定可以获得比去年更好的效果和收益”,小罗自信地说。

  “新春到来喜事儿多,合家团圆幸福多;心情愉快朋友多,身体健康快乐多;一切顺利福气多,新年吉祥生意多;祝您好事儿多!多!多!”“新年祝愿天下朋友:工作舒心,薪水合心,爱人同心,一切顺心,永远开心,事事称心!”据了解,春节期间,东莞已涌现出一批“网络创作”的“勇士”,他们结合春节的大好“热点”,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新能力,创作了一条条精彩而温馨的新春问候短信,新一轮“网络创业”大潮正席卷而来。(李映民周晓婷)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