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中西区每5人就有1个百万富翁 年轻富豪爱住观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4日08:39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花旗百万富翁调查报告2009指出,港岛区再度成为香港富翁人数占比最高的地区,以21至79岁的成年人计,每7人就有一人是百万富翁,而港岛区又以中西区富翁最为密集,每5人就有一人是百万富翁。

  不过,有别于2008年,九龙区百万富翁比例跑输新界及离岛区,成为香港富人比例最低的地区,其中黄大仙区百万富翁比例最小,每48人才有一人是百万富翁。

  调查指,2009年新界及离岛区平均每17人有一个百万富翁,富翁比例较2008年每19个人有一个百万富翁的水平有所提升,相反九龙区则由2008年每17人有一个百万富翁,降至每18个人才有一人是百万富翁,在三大地区中包尾。

  同时,回顾过去5年香港各地区的百万富翁人数变化,发现一些传统富人区的富人人数正在减少,而一些新晋富人区正在冒起。调查显示,港岛南区的百万富翁人数由2005年的3.5万人降至2009年的2.1万人,而观塘区及西贡、将军澳区的百万富翁人数5年内均显著增加1.7万人,分别由2005年的3000人增至2万人,以及由1.3万人增至3万人。

  花旗银行环球个人银行服务副总经理周永赞指出,南区、观塘区及西贡区的百万富翁人数过去5年的变化与当地的豪宅供应有很大的关系。“南区是传统富人区,但近年的新楼盘不多,很多年轻百万富翁都不愿继续住在那里,相反观塘及西贡区楼盘越来越靓,吸引香港及内地富豪安家。”

  另边厢,若以富人们的性别来划分,2009年香港“百万富婆”的占比超过“百万富翁”。调查指,2009年“百万富婆”占比达52%,为2003年花旗百万富翁调查开设以来最高水平,并是继2006年后第二次女性占比超越男性。周永赞指,香港向来不缺女强人,但这不代表女性百万富翁人数的增长优势将延续至下年,因过往7年男女性富翁占比呈现交叉领先。

  此外,所谓“工字不出头”,接受调查的6600多位受访者中,靠“打工致富”的白领占比最小,仅为8%,而已经打拼了大半生兼有积蓄的退休人士和家庭主妇,在百万富翁中的占比最大,分别为28%和19%,合计近50%。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