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面临刑事调查 丰田听证会须“谨言慎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4日08:53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2日说,公司眼下面临美国检方的刑事调查以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23日(美国时间)开始的听证会,对丰田公司来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丰田公司22日说,公司于2月8日和2月19日分别接到来自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传票。

  美国州立韦恩大学法学教授彼得亨宁告诉美联社记者,检方调查重点集中在丰田是否对外隐瞒油门踏板和刹车系统存在隐患的消息。

  包括丰田章男在内的一些丰田高层定于24日和25日前往美国国会参加听证会。一些分析师认为,面临刑事调查可能迫使一些丰田高层在听证会时顾左右而言他,以免在刑事调查中成为“话柄”。

  危机应对顾问埃里克德岑哈尔告诉美联社记者,丰田高层在听证会上的每一句话都可能成为刑事调查中对丰田不利的证据。因此,这些高层官员可能仅仅提供“措辞严谨的”证词,同时强调确保汽车安全的决心。

  美国密歇根州民主党议员、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巴特斯图帕克22日致信丰田,指责丰田汽车电子油控系统存在问题,先前所作声明是“误导公众”,诱使公众相信召回可以解决一切问题。丰田公司23日说,已经收到斯图帕克的来信。公司会全力配合美国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展开调查。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