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公安部交管局:为两会召开创造安全畅通道路环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4日09:00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月22日召开视频会议,部署节后春运交通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全力做好春运后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为全国“两会”召开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指出,各地要将“两会”交通安全保卫作为近期重点工作,全警动员,加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要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以规范执法为基础,进一步带动整体工作的创新,并进一步规范交通事故处理,会同司法部门将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有效化解社会矛盾;要重点推动“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带动交通事故预防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尽快构建“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组织架构,以“四个六”为基础开展集中宣传,带动交通事故预防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要积极做好雨雪恶劣天气交通应急工作,及时了解恶劣天气信息,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做好恶劣天气应急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督促客运企业对驾驶人和安全主管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加强客运车辆安全检查。要进一步加强通行秩序管理,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和装备投向执勤执法第一线。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做好雪天物资储备,保障道路通行条件,引导车辆有序通行。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提示,通过电子显示屏、广播电台、手机短信等渠道,定期发布主要道路通行情况。

  据了解,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已派出8个工作组,分赴12个重点地区检查春运交通管理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