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哈马斯高官被杀4男作案1女把风 摩萨德呼之欲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4日09:47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指挥官马哈茂德·马巴胡赫上月被暗杀一案接近水落石出,迪拜警方依靠信用卡纪录、截获的电话通讯纪录及酒店闭路电视,“99%确定是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所为”。英国传媒甚至披露这场精心策划的跨国刺杀行动由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拍板,事先在以色列进行过多次演练。

  50岁的马巴胡赫生于加沙,自1989年以来一直居住在叙利亚,是哈马斯武装组织“卡桑旅”的创始人之一。以色列政府一直在通缉马巴胡赫,怀疑他与1989年两名以士兵被绑事件有牵连。

  马巴胡赫1月20日入住阿联酋迪拜国际机场附近一家豪华酒店大约5小时后在客房内死亡。据哈马斯消息人士透露,马巴胡赫原定在经停迪拜后前往另一国家,目的可能是与国际军火商密洽购买军火和通讯装备。

  阿联酋迪拜警察局长塔米姆中将本月20日称,根据警方当前掌握的新证据,将刺杀行动嫌犯的身份“明显地与摩萨德联系了起来”。警方称,在马巴胡赫登上由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前往迪拜的阿航航班时,就已被疑犯跟踪,在他登记入住迪拜国际机场附近的酒店后,11名持不同护照的以色列裔人员在1小时内相继入住了马巴胡赫所在的酒店及邻近另一家酒店。

  塔米姆在接受中东地区《公论报》访问时也透露,虽然这11名涉案嫌疑人在迪拜停留不足24小时,期间全部付费均用现金,但他们在境外旅行社使用信用卡购买了前往迪拜的机票,而信用卡上的身份讯息与其使用的伪造护照的身份讯息一致。

  警方还原通话记录摩萨德呼之欲出

  此外,在当地警方截获的疑犯通讯记录中,技术人员还原了部分通话录音,塔米姆表示,该证据将疑犯身份“明显地与摩萨德联系了起来”。迪拜警方表示,马巴胡赫自大马士革登上赴迪拜的航班起飞后,负责在大马士革进行监视的特工使用一部预付费的奥地利手机向迪拜的同伙进行了通报。

  塔米姆警告,如果真是摩萨德所为,他们将向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出逮捕令。迪拜警方指,摩萨德有6名当前住在以色列的人员与暗杀小组成员姓名相同,而且该组织一贯有派遣拥有双重国籍或假护照的情报人员进行暗杀行动的传统。据英国《泰晤士报》披露,内塔尼亚胡今年1月初亲自为暗杀开了绿灯。报道说,他当时到摩萨德总部视察,摩萨德领导人达甘率暗杀小组成员向他报告说,据可靠情报显示,马巴胡赫将在1月抵达迪拜,摩萨德暗杀小组已先在特拉维夫市一家宾馆的房间内密集训练、沙盘推演。

  座驾装跟踪器4男作案1女把风

  马巴胡赫下飞机后,租了一辆丰田汽车,但该车被人安装上跟踪装置。4名男杀手在结束马巴胡赫性命时,唯一的女杀手在走廊外把风。他们完事离开后,竟然还不可思议地从外面把房间的门闩和铰链上好。

  警方指,杀手用电击等手段将马巴胡赫之死伪造成心脏病复发的假象,由于技术高超,最初几天几乎让人信以为真,但是迪拜严密的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最终让杀手们现了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