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 > 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消息

一号文件引领陕西千阳农民快增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4日09:48
  人民网西安2月23日电(杨彦、李杰)陕西省千阳县紧抓中央连续颁发7个一号文件关注三农问题政策机遇,采取一户一策,分别指导的办法,做大骨干产业,构建多元化增收格局,加快增收步伐。去年,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978元,增长25.6%,与2003年底第一个一号文件颁发之时相比,增长了197%。“一号文件引领咱过上好日子”成为千阳农民的心声。

  近年来,千阳县紧紧围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始终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核心目标,狠抓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奶畜、蚕桑、蔬菜、果品四大骨干产业和劳务输出、工艺品、生态旅游开展,发展一村一品,构建多元化农民增收格局。自2004年第一个中央一号文件颁发以来,先后实施了农业结构调整大会战、“双增”工程、农民增收工程等重点促农增收活动,先后出台了30多项助农增收政策,持续实施干部帮扶、示范带动、措施到户、村组增收台帐、农民增收明白卡等具体措施,在全县形成了人往农村走、钱向农村投、事为农村办的强大促农增收工作格局。至去年底,全县奶畜存栏10.4万头(只),优质桑园6.7万亩,种植蔬菜6.2万亩,年实现劳务收入2.4亿元,工艺品收入1500多万元,粮食直补、农机补贴等政策性资金直接增加农民收入4402万元,建成了全国规模最大的莎能奶山羊繁育基地、秦岭以北最大的蚕桑基地、陕西最大的饲草基地和中国民间工艺品之乡。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持续大幅增长,去年净增810元,比2003年1339元净增2639元,增长2.97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