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北京侨联艺术团访南非慰侨演出 与侨胞共庆新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4日09:55
  中新网2月24日电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2月20日中午,由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和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总会在位于约翰内斯堡靓水商贸中心,共同举办了南非华侨华人庆祝庚寅年春节联欢活动。

  参加活动的有来自中国驻南非大使馆钟建华大使、中国北京市侨联艺术团团长李昭玲女士;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房利总领事、豪登省议会秘书长萨巴拉女士;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会长李新铸、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总会会长姒海等。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钟建华大使在致辞中说,中国新年对每个中国人都很重要,新年之际每位华人总结旧的成绩,在新的一年里计画展望未来,中国现在还是严寒的冬天,而南非却充满阳光,这阳光体现了中南两国光辉美好的前景,祝愿中南两国人民有个发展开拓的新年。

  中国侨联副主席、北京侨联主席、北京市侨联艺术团团长李昭玲女士对南非使领馆和侨界表示感谢时说,她代表侨联艺术团祝全体侨胞新年快乐。南非是中国的好朋友、好伙伴,中南两国有着非常密切的经济和文化等交流,中南关系有着良好的发展,在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时,两国都做着良好的应对。北京市和豪登省是友好城市,历届市长都曾访问南非,增进了解,促进共识,增进合作。中国有5千年的文明史,要多与南非多元文化进行交流。2010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祝愿在南非的世界杯圆满成功。

  艺术团的演员们为观众表演了舞蹈、歌剧、魔术、还有最具中国传统意味的川剧变脸。在场的观众多为当地人,演出给当地人留下深刻印象,连声鼓掌叫好。(锺极)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