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读者文摘》财务重组成功 走出破产保护程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10:17
  事件回放:美《读者文摘》拟申请破产保护

  新华社纽约8月17日电 美国《读者文摘》出版商读者文摘杂志社17日宣布,为进行结构重组和减轻债务负担,该杂志社计划在15天内为其美国业务申请破产保护。

  读者文摘杂志社将按美国《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由于该法只适用于美国,因此该杂志社在世界其他地区的业务不会受到影响。

  按重组方案,曾于2007年以28亿美元收购了读者文摘杂志社的里普尔伍德控股公司将减少其股份和董事会席位,而杂志社的债权人将以债转股的方式取得所有权。杂志社首席执行官玛丽伯纳和首席财务官汤姆威廉姆斯仍将留任,杂志社并无裁员或停刊计划。

  按读者文摘杂志社与大多数银行达成的协议,重组后该杂志社22亿美元的负债将减至5.5亿美元。目前,杂志社通过债务人持有资产贷款已经筹集了1.5亿美元重组资金。

  伯纳说,重组后读者文摘杂志社将一年节省6500万美元现金利息支出,年度支出也将从1.45亿美元降至8000万美元。

  威廉姆斯表示,排除外汇变动的影响,读者文摘杂志社最近一个财年收入同比下降了1.4%,边际毛利润和运营利润与去年持平。另外,占杂志社营业额9%的广告收入仅下降了3%。

  《读者文摘》1922年创刊,是全球最畅销的月刊型杂志。目前,读者文摘杂志社在全球45个国家或地区设有办事处,除杂志外,还发行音像产品和书籍等。(新华每日电讯7版)

  美国《读者文摘》财务重组成功

  当地时间2月22日,美国《读者文摘》公司宣布已成功完成财务重组,走出破产保护程序。去年8月中旬,《读者文摘》宣布进入破产保护程序时,负债已高达22亿美元。

  据悉,《读者文摘》通过与贷款方达成以债换股协议等方式,迅速减少了75%的债务,并将其总经营杠杆由17.5倍降为3.2倍。一系列的举措表明,完成财务重组后的《读者文摘》将逐步脱离文摘类杂志的传统经营模式。

  公开信息显示,曾经是全世界最畅销杂志的《读者文摘》,受网络等新兴媒体的冲击,发行量与广告持续萎缩。2007~2008年,发行量下滑尤为明显。

  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前,《读者文摘》还尝试过把发行量从800万本缩减到550万本,同时把每年的发行期数从12期减少到10期等举措,以缓解财务紧张的状况。

  据了解,《读者文摘》申请破产自救前已经和大多数债权贷款方集团达成了重组协议,大量债务转化为股份,以大股东里普尔伍德控股公司退让部分经营权给债权贷款方集团的方式,换取继续生存的可能。

  此番财务重整成功后,《读者文摘》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玛丽伯纳预计行业和竞争环境将依然严峻。

  据了解,《读者文摘》目前试图创建自己的“全球在线品牌”,为新用户和已有用户提供在线体验。例如今年1月29日《读者文摘》公布了在IPhone上的应用,一款名为“LifeIQ”趣味实用的在线游戏,玩家通过趣味性问答方式可以了解涉及生活各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包括食品、家居、健康和科技等。

  此外,《读者文摘》还在建立自己的数字化资料库“E-Library”,打算将旗下所有版权范围内的杂志、图书和音像制品等多品牌资源进行有序整理,分类排序,以便实现全球范围内部参考和使用。

  有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读者文摘》在中国地区的业务还包括举办消费品牌评选活动。未来的《读者文摘》将会向“一个教育、娱乐,连接世界各地1.3亿人的多平台、多品牌的媒体和营销公司”的目标转型。(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