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极度关注”迪拜暗杀事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10:22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布鲁塞尔2月22日报道,欧盟轮值主席国西班牙今天说,欧盟"极度关注"利用欧盟护照在迪拜暗杀哈马斯领导人一事。

  西班牙外交大臣米格尔安赫尔莫拉蒂诺斯在抵达布鲁塞尔出席会议时对记者说:"我们极度关注欧盟护照……可以为了不同的目的、以不同的方式被利用的问题。"

  以色列外交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今天抵达布鲁塞尔与莫拉蒂诺斯和其他几位欧盟国家的外长会面,就今年1月在暗杀马哈茂德马巴胡赫过程中使用英国、爱尔兰、法国和德国护照一事向他们作出说明。

  莫拉蒂诺斯在会谈前说:"我们将讨论此事,我希望我们会发表一份声明,表达我们对这件事情的关注。"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月22日报道,阿联酋一名高级官员周日说,杀手利用伪造的欧盟护照进入迪拜、成功暗杀哈马斯指挥官一事或许会导致阿联酋重新审视开放边境的政策。

  该国的边境政策是这个阿拉伯国家的一大特色:持美国、欧洲和其他发达国家护照的人可以免签进入阿联酋。

  然而,据说是以色列"摩萨德"实施的迪拜酒店暗杀事件发生后,阿联酋负责外交事务的国务部长安瓦尔加尔贾什周日发表声明说,该国"对亲密盟国的护照被非法用于犯罪的事实深表关注"。

  据法新社大马士革2月21日报道巴勒斯坦的哈马斯运动今天否认该组织被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渗透。此前有人声称巴勒斯坦方面有人参与了在迪拜对一名哈马斯高级成员的谋杀。

  哈马斯的声明说:"马哈茂德马巴胡赫被"摩萨德"特工跟踪并不意味着(哈马斯)运动被渗透了。"

  叙利亚《团结报》今天报道说,迪拜警察局长哈勒凡已要求哈马斯进行内部调查,找出是谁把马巴胡赫在迪拜的行程信息泄露给了杀手。

  该报援引哈勒凡的话说,泄露信息的人才是真正的杀手。

  据哈勒凡透露,两名巴勒斯坦人在约旦被逮捕并引渡到了迪拜,两人因与这起谋杀案有关被关押在迪拜。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一位安全官员说,哈马斯运动的高级成员尼赫鲁马苏德也被怀疑与这起谋杀案有关。马苏德曾否认与马巴胡赫之死有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