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北上滥药族回流香港 包KTV包房狂欢吸毒成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4日10:47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索K”(吸毒)男女为逃避拘捕,近期已减少北上,回流在香港的卡拉OK吸毒,贪其被查牌的机率低,房租又便宜,部分索K男女更身兼拆家,“包起”房间,借唱K作掩饰,实行索K。

  有资深反毒警官称,深圳公安早前在内地的卡拉OK及的士高大举扫毒,拘捕多名港人,近日更高调宣布聚众吸毒者会严厉以15天行政拘留作处分等,大收阻吓作用,令不少爱在内地集体吸毒的青少年回流香港,转移向于低风险、低消费的K房滥药,警方已洞悉时下青少年吸毒趋势,随时展开扫荡。

  有卡拉OK业界人士表示,的确有青少年租用K房滥药,情况是在内地严打毒品后较明显,估计由于该批滥药青少年认为于内地吸毒风险变高,相反在香港K房可逃避警方耳目,同时,由多人合资租房只需数十元,消费低廉。

  此外,有滥毒青少年更被贩毒集团利用,除了租用K房吸毒,也兼任“小拆家”负责散货,招揽区内学生及青少年,每次可吸引十多人狂欢索K,大开“毒品派对”。

  不过,该人士透露,警方针对有关问题,已加强巡逻及突击检查,过往也多曾次在卡拉OK场所的配合下,借用房间进行监视,捣破索K派对,卡拉OK职员会主动反映情况,以杜绝吸毒泛滥情况。

  有卡拉OK集团发言人称,卡拉OK严禁毒品活动,他们已在店内当眼处贴出严禁滥药告示,职员若怀疑顾客吸毒,会作出劝喻及禁止,如没有改善会报警处理,店方也与警方作密切联系,打击毒品泛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