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台办:两岸农业合作具有先天优势取得积极进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4日10:12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摄影:人民网记者张启川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邓志慧申亚欣)在今天上午举办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两岸农业合作,发言人范丽青表示,两岸农业合作应该说具有先天的优势。近年来,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鼓励并推动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多年来,各地政府、各地台办对台资企业的发展都给予了许多必要的协助,做了很多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有记者提问称,在新的一年中,在两岸农业合作方面有哪些新的考虑和规划;大陆方面将采取哪些具体的措施扶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使他们走出困境。

  范丽青表示,两岸农业合作应该说具有先天的优势。近年来,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鼓励并推动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目前已在9个省设立了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在10个省市设立了19个台湾农民创业园,为服务台湾农民到大陆投资创业,促进两岸农业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和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建设,为台湾农民在大陆投资创业提供更好的环境;积极协助台湾农民企业到大陆举办展览展销会,进一步扩大台湾农产品在大陆的销售;不断加强两岸在农业信息技术、人才培训、农民组织建设方面的交流合作,积极探索开辟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的新渠道、新平台,实现两岸农业的共同发展。

  谈到大陆将采取哪些具体的措施扶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范丽青指出,这的确是目前许多企业所面临的一个难题。多年来,各地政府、各地台办对台资企业的发展都给予了许多必要的协助,做了很多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我们积极支持各地的台办会同有关部门,针对当前台资企业所面临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采取有效的措施来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