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老妇生前冷冻头颅 期待百年后克隆复活(组图)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2月24日10:54


为个死人头 活人争破头

美老妇生前付费冷冻头颅,女儿称其反悔要求医院偿还款项

为了争夺亡母头颅,美国科罗拉多州一个家庭正跟亚利桑那州专门冷冻遗体的非牟利团体Alcor对簿公堂。女死者生前跟Alcor签署文件,同意缴付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万元),换取对方替她冷冻头颅。然而,她的女儿指她死前改变主意另签文件,有关款项归家人所有。双方对簿公堂,已于2月19日在遗产法庭出庭。

女儿称老妈生前反悔

71岁老妇玛丽·罗宾斯2月9日因癌症去世,她2006年跟Alcor签署文件,授权Alcor冷冻她的头颅,并给予对方5万美元冷冻费。罗宾斯的女儿达莱内称,罗宾斯死前改变主意,因为她抗拒那些死前的准备功夫,包括服药和在咽喉、鼻子、静脉插喉。达莱内还称,母亲签了新文件,同意把原本付给Alcor的款项拨归家人。

而Alcor的律师称,罗宾斯没签署文件取消2006年的同意书。Alcor向家人建议让Alcor人员到停尸间锯掉及取走罗宾斯的头颅,身体则交还家人处理,但达莱内反对,认为家人有权处理尸体。

100万买个复活希望

提供冷冻遗体服务的Alcor,会以接近零下200摄氏度的低温保存遗体,留待日后科技进步时让死者重生。100年以后,可以将你的头部解冻,并移植在一个克隆人身上,你便完全复活了,并能记得100年前的各种历史事件。冷冻服务可以只冷冻头颅,也可冷冻全副遗体。

死者要在合适环境死亡,能让Alcor人员第一时间初步冷冻,而脑细胞也不能受损。不少死者完成冷冻前会脑缺氧导致脑细胞受损,因此仅2%~10%的遗体适合冷冻。

遗体冷冻吸引名人光顾

Alcor是美国最有影响的人体冷冻中心,创办于1972年。该公司深信,当细胞再生、克隆或者其他技术出现的时候,他们的冷冻技术的价值就会体现出来,被冷冻的人就能“起死回生”。他们的口号是:通过冷冻使生命暂停以延长你的寿命。Alcor自称是非牟利医学组织,他们向死者收取的巨额费用,大部分用作更新设备,以开发新技术和展开冷冻学研究。Alcor吸引不少名人光顾,如美国著名棒球手泰德·威廉斯。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