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打麻将输钱 连续抢劫强奸数名独行女(图)

来源:红网
2010年02月24日10:37
  2月23日,长沙市看守所内,犯罪嫌疑人裴泽庆谈及自己所犯的罪行时,追悔莫及。实习记者王翀鹰摄

  2009年12月至2010年2月,长沙开福区四方坪立交桥、洪山桥附近等偏僻路段,发生多起持刀抢劫、强奸独行女子案。开福区公安分局专案组民警经过一个多月的连续奋战,将其成功擒获。

  20岁女子下晚班途中遭抢

  20岁受害女子李某说起裴泽庆,浑身发抖直骂“禽兽”!2009年12月11日晚上10:30,她下晚班步行到四方坪胜利村市民休闲广场时,一名30岁男子突然从暗处跳出来,持刀架在她脖子上。随后,这名男子将她强行拖到六七十米外的一个竹林里,对她施行性侵犯,并抢走她身上的手机和全部现金。

  12日凌晨2点,缓过神来的她哭着拨打了“110”。接到报警的四方坪派出所民警立刻想到此前在侦的另两起持刀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和李小姐遭遇的歹徒体貌特征十分相似,而且均有对被害人实施性侵犯的行为。这几起案件性质、案情相似,会不会是同一人所为?民警立即将情况向分局刑侦大队反映。

  民警侦查过程中他再作案

  接报后,该局刑侦大队长向黎滨带领侦查和技术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调查勘验。经查,这3起抢劫、强奸案都是一名30岁左右、操常德地区口音的男子所为。

  正在民警侦破上述案件时,2010年1月15日、2月9日在四方坪先福村安置小区内又先后发生两起持刀抢劫后强奸妇女未遂案。

  不到50天连续发生5起抢劫强奸案给开福分局民警带来巨大的压力。为确保居民群众能安心过年,该分局成立由局长彭开益亲自挂帅、副局长刘海平具体指挥,刑侦大队和四方坪派出所精兵强将组成的专案组。

  5名受害人指认:就是他

  民警在摸排中很快得到一条线索:一名叫裴泽庆的常德籍单身男子的体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相符,且在案发时间段多次出现在案发现场,但近期去向不明。办案民警随即调取裴泽庆的照片给5名受害人辨认,她们都指着裴泽庆的照片说:“就是他!”

  大年初二的上午11时许,裴泽庆从宝兰街一居民楼上走下来。“就是他!”正在楼下蹲守的民警,将裴泽庆牢牢控制住。

  打麻将输钱后铤而走险

  2月23日下午,记者在看守所见到34岁的裴泽庆时,他显得十分后悔。他告诉记者,自己刑满释放后无一技之长,又喜欢打麻将。每次输了钱后就铤而走险,在晚上选择单身女子下手抢劫,得手后再对被害人实施强奸。据他向警方供认,一共作案6次,抢得现金数千元,其他财物若干,抢来的钱都花在打牌上。

  记者周红泉通讯员罗立

  特别提醒

  受害人请赶快联系警方

  犯罪嫌疑人交代有6次抢劫、强奸案件,但其中有一起被害人被抢笔记本电脑的案件却没有在公安机关报案登记。开福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长向黎滨告诉记者,如果有被害人有类似被抢经历,请速与开福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联系,指证犯罪嫌疑人,电话是(0731)84523866。

  女孩子晚上最好结伴而行

  民警提醒,一般来说,晚8时到次日凌晨4时,在立交桥交叉口、地下通道口、广场口等偏僻路段容易发生抢夺案件。同时,在公共厕所、绿化带、街心花园、僻静的小道小巷易发生抢劫;夜晚单身回家的女性及单独行走在靠机动车道一侧的女性往往是歹徒瞄准的对象。

  以下五点可以教您防范抢劫:

  1、最好是结伴而行,注意与可疑人或障碍物保持安全距离。

  2、尽量不要孤身穿越僻静、照明条件不好的路段。

  3、不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不要边走边打手机。

  4、遇到抢劫要沉着应对,并紧急呼救。在保护自己生命前提下尽量与歹徒周旋,并尽可能发动周围群众共同对付犯罪。

  5、遇歹徒行凶要立即打110或到就近的治安联防点、派出所报警。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