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海盗给赎金“打折” 英被劫夫妇获救无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4日11:15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外电23日报道,面对来自英国政府和索马里移民要求无条件释放被劫持4个月之久的英国夫妇的压力,索马里海盗声明将减少他们的赎金要求。

  一名自称是领导者的海盗头目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不惧来自英国政府和索马里侨民的压力,但他没有提及此前提出的700万美元的赎金,而表示,如果这对英国夫妇能够支付他们的开支,将获得释放。

  他随后提出了这笔钱的数目约为200万美元,包括150人的酬劳和租用车辆以及购买粮食的费用。

  报道称,尽管海盗提出的赎金与此前比较已经大幅度降低,但目前谈释放似乎为时过早。英国政府已经明确表示他们不会向海盗支付赎金,而这对英国夫妇的家人也无法支付如此高的赎金。

  媒体分析说,尽管目前的情况不容乐观,但海盗的这一表态还是给了人们以希望,海盗们开始意识到他们这次“抓错”了人,正寻找一个可以挽回面子的途径。

  对此,英国政府回应称,他们不会向海盗妥协,因为这可能促使更多的英国公民被绑架,但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的发言人表示相关部门正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并尽一切可能营救被绑架的英国夫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