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高校增77个本科专业14个专业未过审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4日11:21
  根据昨日教育部公布的全国高校年度新增专业审批结果,湖北46所高校新增77个本科专业。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6所部委属高校新增翻译、核工程与核技术、社会体育等11个本科专业。

  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长江大学等22所省属高校新增农村区域发展、公共事业管理、软件工程等39个本科专业。

  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等18所民办独立学院新增汉语言文学、通信工程、播音与主持艺术等27个本科专业。

  昨日,教育部同时公布了经审批不同意设置的本科专业名单。全国共有292个本科专业和7个医学类专科专业未能通过审批。其中,中南民族大学、长江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三峡大学等13所湖北高校申报的知识产权、中西医临床医学、防水材料与工程、预防医学等14个本科专业未能通过审批。

  教育部要求,未能通过审批的专业,高校不得安排招生。此外,另有外省高校需评估的5个医学类专科专业,待评估合格后方可安排招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