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决定成田机场新增航班配额中14个将给予中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4日11:28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23日初步决定,将成田机场为外国航空公司提供的96个新增航班配额中的14个给予中国。新增航班配额中中国的所占比例最大。加上日方航空公司的航班,成田至中国的每周航班数量将增加28个。国交省考虑在夏季之前举行的日中航空谈判上提出这一方案。

  成田机场平行跑道的延长使得航班年起降数量可增加2万架次,日国交省因此决定新增航班配额。为了完成到2019年使包括商务旅客在内的年访日人数增至2500万人的目标,日方将强化与经济持续发展的中国的空中联系。

  成田机场的国际航班配额由日本与对方国家谈判后决定,日方航空公司与外国航空公司原则上应获得相同数量的配额。日国交省已经与21个国家和地区达成一致,外国航空公司的新增航班配额如下:越南、印度和阿联酋各10个,卡塔尔和德国各7个,荷兰5个,埃及和意大利各4个。

  目前占全部航班数量28%的美国没有获得新增配额,其所占比例将降至25%。

  成田机场平行跑道延长后于去年10月正式投入运用。从3月28日起,将把机场的航班年起降数量从20万架次增至22万架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