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人购房还款或超负荷 港府将支招稳定楼市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4日11:32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24日上午,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立法会宣读2010年度财政预算案,他说,虽然现时房地产市场仍算稳健,但在全球复苏及国际资金仍然充裕下,房地产市场泡沫风险增大的压力,不容忽视。香港楼市升势在去年第四季稍为放缓后再度回升,成交也有所增加。

  曾俊华指出,特区政府十分关注房地产市场的情况。今年1月,个别豪宅楼价虽然已重上1997年楼市高峰期的水平,而中小型单位楼价则比1997年高峰期低约23%。整体楼价较金融海啸前高8%。平均来说,在目前低息环境下,按揭供款占市民收入的比例尚算健康。以购买实用面积45平方米的单位为例,根据去年第4季数字,一般20年期的按揭供款占私人住宅住户入息平均数的38%左右,较过去20年53%的平均水平为低。

  曾俊华表示,若利率回升至较正常水平,部分市民的还款负担,可能超出他们的承受水平,所以特区政府有需要推出相应措施,确保楼市健康平稳发展。

  曾俊华表示,各国政府正在为退市作出准备,香港也应该有所准备,在适当的时候调整有关措施。

  金融措施方面,曾俊华说,“百分百存款担保”会维持至今年年底,特区政府也已完成检讨现有的存款保障计划,并会在这个立法年度提交法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