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俊华对今年经济前景审慎乐观料轻微通胀重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4日11:29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立法会宣读2010年度财政预算案,他表示,今年香港的经济前景审慎乐观。他说,环球经济受到金融海啸重创后,元气尚未恢复,外围仍有不少变数,欧美经济结构也可能出现根本性变化,影响香港往后的出口表现。

  曾俊华表示,一旦各国政府和央行同时退市,对环球金融及经济体系可能引起的震荡令人关注,要对经济再次下滑的风险保持高度警觉。

  曾俊华表示,今年预料会重见轻微通胀,预测基本通胀率全年平均为1.5%,而整体通胀率平均为2.3%。他称,关注近期商品价格普遍回升,内地食品价格也见上扬,加上美元持续偏软,增加通胀压力,特别是在今年较后的时间,或会加重市民的生活负担。

  曾俊华又说,预测全年本地生产总值有4%至5%的增长,就业情况可望进一步改善。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