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高院回应廉政十禁令公众疑虑 公布举报电话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13:14
  虎年上班第一天,省高院召开廉政建设会,出台“十条禁令”。无论法官触犯哪条规定,一律先停职检查,再追究责任。

  昨日(23日),该消息经商报刊发后,引起读者关注。有人提出,“十条禁令”不仅在河南,更应在全国广泛开展。也有人担忧,监督措施跟不上,“十条禁令”恐成“镜中花”。

  按照禁令规定,吃当事人一顿饭,法官就要停职检查,接受处理。家住郑州西郊的张先生对此非常赞成。他说,民间流传着一种说法:“大盖帽,两头翘,吃完原告吃被告。”该禁令的出台,将从制度上解决这种状况。

  河南言东方律师事务所刘方晓律师希望,“十条禁令”不仅仅在河南,更要在全国开展;不仅仅在法院系统开展,更要在全部公务员队伍中开展。

  尽管“十条禁令”引来一片叫好声,但也有人表示出担忧。天之权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波说,制度出来了,执行、监督最重要。他建议,省高院尽快制定配套措施,对“十条禁令”的监督进行规范。比如,群众如何举报,处理结果如何反馈,等等。

  对此,昨日省高院作出回应,公布了24小时录音举报电话(0371-65763401),并要求各级法院对外公布“十条禁令”的内容和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河南商报记者王红伟通讯员王海清刘静)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