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尼泊尔罢工结束近百中国客归国 尼国手机没信号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24日14:06

  罢工结束 近百中国客归国 

  尼泊尔机场安检用上“扫雷器”

  游客委托本报报平安

  四重安检机场用上“扫雷器”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8时,不少出租车已经开上了街头。“罢工结束了!”原定于今天上午乘机回国的中国游客们赶紧收拾行囊,乘车赶往机场。

  而昨天加德满都的机场安检也显得格外繁琐。当出租车开到大门附近时,一名女警官使用一个扫雷器模样的仪器,对汽车底部进行了检查。

  进入机场后,乘客又面临着非常仔细的手工安检。男警官和女警官招呼乘客按性别排成两排,摸遍了乘客身上的每一个部位才放行。

  之后,机场工作人员又通过仪器,对乘客身体和行李进行检查。在临进入候机厅时,工作人员又要求乘客将行李全部打开,对里面的物品逐一进行了检查,甚至连钱包都会仔细翻看。

  进入候机厅后,门口有警卫把守,候机厅内的任何人不许随便走出。但是,全部过程并没有耗费中国游客太长时间。加德满都机场国际登机处开启的3个窗口,有2个都是“Chinese only”。

  昨天上午,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大罢工告一段落,出租车司机恢复运营。近百名中国游客搭乘国航班机归国,其中包括40多名北京人。

  由于加德满都市内从昨天下午开始一直没有手机信号,一些滞留在尼泊尔的中国游客委托本报记者代他们向家属报一声平安。

  一波三折北京游客凌晨抵京

  在候机厅,让中国游客们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原定于当地时间昨天11点25分起飞的国航航班,因故推迟到12点半左右。

  这班飞机是途经拉萨到成都的,北京游客需要在成都转机再到北京。由于在拉萨入关时手续办理时间较长,航班抵达成都时已是晚上7点半。而北京游客们原定的航班,均为8点钟起飞。如果算上办理行李转托运的时间,时间根本不够。

  飞机上的北京游客,约有40多人。大家分工协作,有的去和航空公司方面交涉,有的负责取需要转运的行李,最终在航空公司的协调下,大家登上了9点钟起飞的一架大型民航客机。

  晚上11点半左右,飞机抵达首都机场。但行李运输又出了问题,大家等了大约1个小时,才从传送带上拿走航班托运的行李。

  大家站到出租车停靠点时,已是24日凌晨1点钟。“回国真不容易啊!”一位男乘客把行李放上出租车后说。

  尼国没信号 游客委托本报报平安

  从22日罢工发生后的下午起,加德满都市内一直没有手机信号。截至昨天中午离境前,包括记者在内的游客们的手机一直没有信号。同时,加德满都连日来经常长时间停电,游客想通过网络和国内家人联系都成了问题。

  虽然自己知道在尼国不会有人身危险,但中国游客们更想把这一消息告诉给国内的家人。当飞机抵达拉萨时,一些游客就马上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

  由于登机前加德满都仍没有手机信号,一些滞留在机场的游客委托本报代他们向国内家人报一声平安:“我们是安全的”! 文/本报特派尼泊尔记者付中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